Don'tLookAtMe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啥。
就想写啥就写啥。
别管我就对了。
骂我我也不客气😊

《“你可以当我爸爸吗?”》NO.1

烟是我以前的朋友啦....希望她的文笔能给更多人看到!肯定有不足之处,但是我相信烟肯定会越来越好的。喜欢勋兴的可以看一下她的文👏

Fabricant_烟:

《“你可以当我爸爸吗?”》


CP:勋兴【单亲爸爸勋x幼儿园老师兴】


 


真实而美好的日子总会存在那么几分意外,虚幻而丧气的生活总会拥抱那么几丝阳光。在一起的两个人一起经历春夏秋冬、酸甜苦辣。


等到老去了,面对后辈的时候总会在不知不觉中把这一生当做一种童话故事说出来,就算故事曲折很多,却依旧还是面带微笑。


毕竟,没什么可以阻挡两人在一起的心。


 


【一】


儿歌在时针准点搭在五这个数字上的时候,随着夕阳落下而响起。


一声又一声的稚嫩的声音对着不同的老师说着再见,轻巧欢快的步伐则是奔向已经站在课室门口等候着自己的家人。


 


张艺兴俯下身子降低视线,把双手撑在膝盖上,微微偏过脑袋笑嘻嘻地看着刚刚用甜甜的嗓音跟自己说再见的小女孩。


“安伊再见,我们明天见啦~”张艺兴对着小女孩眨了眨眼睛,见到小女孩笑着点头后才直起身子看向女孩的家长,对着家长问好了一会儿后便互相道别。


转过身又是面对下一个孩子。


 


直到孩子们走得七七八八,大概还剩下三两个因为家长的特殊原因还得再等一下,张艺兴这才有时间揉了揉自己的脸,毕竟笑了那么久,脸颊还是会有酸麻的感觉。张艺兴不禁心想自己会不会在老的时候因为年轻过度用脸而导致面瘫??


沉迷于自己的想象中的张艺兴并没有注意到迎面走来的一个人。


 


“张老师”低沉又有磁性的男声让张艺兴整个人抖了一下,被吓了一跳的人猛地抬起头,就看到年纪比自己还小几岁,却已经有着一个4岁孩子的爸爸。


不过今天这个男人一身扣着扣子的风衣把他的身子映衬得更加高大挺拔,没什么表情的脸却还是能够让女人甚至男人着迷。


 


也难怪张艺兴一开始把眼前的男人误认为是哪个孩子的哥哥之类的。


 


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不好意思走神了一下没有看到你。”


“没关系。”男人轻轻摇了摇头,始终注视着眼前的人。


 


“昊铭今天表现得还不错,所以我也就批准他去游乐场那边玩一下”张艺兴一边跟男人解释一边带着男人往幼儿园的游乐场走去。所谓的游乐场只是一个中型的合适小孩子玩的滑滑梯,还有一些摇摇木马,跷跷板之类的让孩子可以在下课后享受一下开心的时光。


身边的男人默默地听着张艺兴跟他讲着孩子一天的表现,也没有插话什么的,在张艺兴讲到有些能让他感到愉快的内容的时候也会勾起嘴角笑起来。


张艺兴能够明显的感觉到男人的气场柔软了很多。


 


距离游乐场还有一小段距离的时候,两人已经很清晰的听到了小孩子的笑声和略微大声的说笑,比起刺耳的哭喊声,这样带着童真的笑容更能让人感到心酥酥的。


张艺兴习惯性地笑了起来,眉眼中淌出温柔。


但是他没有看到身边的人在他露出笑容的那一刻也柔了眼睛中的情绪。


 


张艺兴走到滑滑梯旁边对着里面叫了几声小孩的名字,没一会儿就看到一个带着婴儿胖穿着时尚的小男孩从滑滑梯那里滑下,快速的站起来后哒哒哒地往张艺兴那边跑去,然后一下子飞扑抱住了张艺兴的腿。


小孩咯咯咯地笑着,眉眼弯弯的,却和那边站着等他的男人有几分相似。


张艺兴不禁心里想了一下那个男人想昊铭现在笑起来的样子是怎样的....


 


“好了~玩了那么久也玩够了!你爸爸在那里等着你了,快点过去跟爸爸问好吧。”张艺兴蹲下身子用手擦了擦小孩额头上的汗柔声地说话。


小孩往男人那边看了一眼,又念念不舍地看了滑滑梯一眼,最后又看着张艺兴,带着几分不情愿的情绪。


知道小孩子贪玩的心情,张艺兴握着小孩的手,“爸爸工作那么忙了,却还是每天坚持来接昊铭,昊铭是不是应该乖一些呢?”


小孩也乖乖地点了点头,在张艺兴松开他的手的下一刻就往自己爸爸的怀里冲去。


“爸爸!!我好想你!”小孩一头扎进男人的怀里,幸好男人也早有准备,一下子就抱着孩子减少了冲击力。


 


男人看到孩子一脸依赖的抱着自己,也禁不住软了心。一下子把孩子抱起来,单手抱着孩子让他窝在自己的怀里。


“昊铭今天打了几个喷嚏,我怕他感冒,所以有让他喝了板蓝根,睡前再让他喝一杯预防一下比较好”张艺兴走到男人身前,礼貌地笑着。


“好的,谢谢张老师。”男人也笑着说,然后偏过头对着小孩挑了挑眉示意他说些什么。


小孩也懂,笑嘻嘻地看着张艺兴,“谢谢老师!老师再见!我明天会早点来幼儿园哒!”软软肉肉的手对着张艺兴挥了挥。


后者对着他点了点头,“好的~”


 


看着一大一小的身影往幼儿园的门口走去后张艺兴才正式松了一口气,左右的扭了扭自己的腰,动了动肩膀,放松一下自己的身子。


感觉腰不酸背不疼了才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习惯性地在下班回家前翻看了一下自己班每个小孩的资料,最后停留在吴昊铭的这一页上,资料上母亲一栏的资料全空,父亲一栏上写着“吴世勋”后面则是他的具体资料。


张艺兴抿着嘴挑了挑眉,心里有点不知道什么感觉。


不过想到昊铭现在活泼大胆,而且性格又不是很调皮那种,嘴巴也挺甜的,张艺兴也跟着心安了不少,对吴世勋这个人的认可度也高了几分。


 


张艺兴回到家的时候就接听到了来自父母的电话,内容无非就是琐碎的日常咨询,然后扯着扯着就进入了催婚阶段。


他听着自家爸妈跟他介绍着不同男人的资料。


对,没错,就是男人的资料。


 


大学的时候张艺兴就已经对自己性取向了解清楚,当初鼓起勇气跟家里人说了之后,虽然父母一下子是没办法接受,但是久而久之,也深知张艺兴的性格,认定了就不会轻易改变的性格,也只好接受这个事实。


张艺兴谈了几个恋人,最后都没有在一起,现在离他的上一任已经差不多快一年多了,不盼有孙子抱的张家爸妈,也盼着能有第二个儿子认识一下,可就是张艺兴说没有合心意的....


这不就把老两口急得给自家儿子推销男人了....


 


张艺兴一边安抚着老两口的情绪一边答应着会尽快找到男朋友地把电话挂了。


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休息着,脑子想着一些事情。


当初自己选择出柜有不少原因就是因为当时在一起的恋人,带着想和他走进婚姻的心情,却在对方一句话不跟自己商量就出国完全消失在自己眼前后这段感情彻底破裂。


后来的几个恋人,多多少少存在着那一个人的身影和感觉,但是直到和上一任的分手,张艺兴才清醒自己要正式的摆脱那个人的影子才能把自己的日子活出来。


所以张艺兴宁愿先放下以前的一切,也不急着找到所谓的爱情。


 


而且,张艺兴现在除了想找一份全新的爱情以外,他还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孩子,拥有最天真无邪的眼睛,最可爱的笑容的小孩,属于他的孩子。


这也是为什么他毕业后选择在幼儿园工作的原因,一是他大学修的专业,二是如果未来自己真的拥有了孩子,也好容易照顾。


 


直到躺在床上迷迷糊糊,有了睡意的时候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张不苟言笑,却在露出笑容那一刹那充满暖意的雕刻般的脸。一下子张艺兴整个人都清醒了,睡意全无。


此刻他的心情有点复杂.....


 


 


爱情它简单又复杂。


它能够很快让你沉迷于一个人,也很容易让那个人和你产生共度一生的想法。


但它也能够让恋人之间存在很多问题,而这些问题则是你们必须面对的存在,解开了它们,你们才能顺利地走下去。


 


TBC....



评论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